yusan

去码头整点咖啡因

© yusa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游戏王】不法狂徒 02

六代同堂
越狱AU,犯罪paro
第一部大概没有前三代主角登场
cp大概依旧杂食混乱?

没有高智商犯罪,不要期待

cp避雷:草薙游,游葵,左游



02  世界上不会有比监狱澡堂里的肥皂更糟糕的事,如果有,那就是六点起床



监狱的放风场很宽敞,足够让几千个犯人在两个小时内享受充足的阳光。
游作靠在放风场最角落里的铁丝网上,铁丝网正前方对着的是两扇高大的铁门,旁边的保安室的保安正双腿交叉搭在桌面上,看着一本被翻过无数次的成人杂志。围墙上都安装有带刺的防盗网,一直拉到控制室,与线路通电。正后方是由铁网组成的通道直通监狱本体,周围能看得到的平房都是工厂。狱警的休息室和教堂则是在不远的地方。
正门和狱警休息室附近都有一座放哨塔,每过两个小时就会有人换一次班,警卫拿着枪支,高度恰好能看清整个监狱。
游作晃了一会见警卫没注意到自己,贴着铁丝网走到几张木凳旁边坐下,ATDX2381,手指触摸到的凸突文字如此,是这个没错了。
他慢慢地把一根长杆螺丝拧出来,表面若无其事,仿佛真的只是坐在这里晒太阳。

“喂!你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?”
游作把手悄无声息地收了回去,抬起翠色的眸子看向面前一堆混混的领头者,橘黄色的冲天发,眉头皱成了一团,他记得这个人的资料,德巴戈监狱中三大势力之一的【天玑】,首领名字好像叫……
“真月……一?”
“真月零!你想打架吗?小子?”真月零的手下先他们首领一步怒了。
游作暗暗叹息,他果然没记清这个人的名字,通过查到的资料,判断出真月零是最没有利用价值的人,倒不如说离这个危险分子越远越好。
“等等。”真月零拦下了想上前用拳头教训游作的手下,眯起紫色的双眸,“你确实是之前……找神代凌牙茬的那个高中生吧?”
游作眯了眯眼看着眼前男人比自己矮了一头的身高,摇了摇头:“不是找茬,只是普通谈话。”
“一个人被一群人围住,你告诉我只是谈谈话?”
真月零说完引起周遭一群人的哈哈大笑,游作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,他觉得有点困。
“不过你还真是胆子不小,第一天来就敢找鲨鱼那家伙的麻烦。”真月零眯了眯眼,向他伸出手,“加入我们的话别说这块地方,你还能得到更多。”
“……”
也不是不能先假装和他合作,游作抬起头,却透过人群看到远处正冷冷注视这边的神代凌牙为首的众人。
“怎么样?”
游作回过神:“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真月零冷冷地笑了笑,挥手让众人让开。

 

游作刚脱离真月零的人的包围,就迎面碰上岛植树着急慌忙地凑上来。
“卧槽,你怎么回事?”岛植树激动道,“昨天才惹了神代凌牙,今天就去招惹真月零?你到底明不明白在这个监狱里面的生存之道?”
游作后退一步,伸手挡住岛植树吐沫飞溅的脸:“生存之道?”
“在监狱里,弱者要做的就是依附强者!”岛植树一副传达圣旨的姿态说教道,“像你这种弱不禁风的家伙,理所当然要依靠狱中大佬才能活下来,何况你刚来监狱一连招惹了两大势力!”
“阿搜?”游作满眼的无精打采。
“中立自由人是没戏了。我还是你室友,以后的日子到底该怎么过才好?”岛直树声音越来越大,引得周围人时不时地往这边看一眼。
“你先冷静点。”
“怎么冷静啊?”岛直树满脸崩溃地咆哮着,“你这人就不能表现得稍微紧张点吗?”
游作懒得理他:“你在这里没什么朋友吧?”
“你你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“原因有三,第一点,从到这里后就没见你跟其他人很亲近;第二点,如果有朋友就不会一直在这里缠着我了;第三点,你一点都不像是个能有很多条门路的人。”
“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呢?还三点……”
“不过相对来说也有三个优点,第一点,没有太糟糕的习性;第二点,不在这个监狱拉帮结派还能过得下去,说明你多少还是有点手段;第三点,会来和我说话说明你还是很乐意和室友交流,是个好人。”
“……”岛直树只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但莫名想揍他,“你这家伙!啊啊啊!不能被你带跑,我们好歹是室友,不互相协助可不行。如果另外两个组织不行的话,只有依靠【枪弹】了!”
岛还在崩溃,游作摇了摇头。
“藤木游作!”狱警的声音打断了岛的喋喋不休,推开铁网朝身后指了指示意游作出来。
“诶?狱警?为什么?”
“虽然和现在的事无关,但狱警的牛尾似乎不大喜欢我的样子。”游作错过岛直树向狱警走去,“如果担心被连累的话,我劝你早点申请换宿舍吧。”
“……???”



这次自然不是牛尾找事,在入狱前游作填写的体检表上,写明了他患有低血糖,需要定期注射葡萄糖,狱警为此要在特定时刻带他去医务室。
替他注射的是一名叫做财前葵的女医生,游作知道她的身份,财前监狱长从小到大相依为命的妹妹。他只知道这么多,关于这位女医生的传闻更多是从监狱,或者是说从岛直树那家伙的口中得知的。
“监狱里每个人的妄想对象,真的是个非常漂亮的美人呢~”岛摸着下巴,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点猥琐兮兮,“就是感觉她太过冷淡了,冷淡的让人感觉有点害怕。对了对了,你知道为什么她会到这里当狱医吗?很好奇对不对?对不对?”
“没错!我就知道你会特别好奇!其实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……”
游作也没多大兴趣,但他在搜集资料的时候发现财前葵的资料被其他黑客删除过。
无论如何,他没有闲暇顾及葵的秘密,他现在首要工作是把草薙先生在死刑之前带出去。

“藤木游作?”
财前葵拿着游作的病历薄,一手插在衣兜里,一身白大衣,姣好纤细的身材完全被掩盖其中,一头内扣的褐色短发,显得更加娇小可爱,确实是个美人,可惜摆了一张冷脸瞬间让人退避三舍。
游作点了点头,按照财前葵的指示坐在病床上,脱下外套,解开袖扣,将衬衫的袖子向上一层层地挽好,露出一小节白皙有力的下臂。
财前葵用镊子夹着蘸湿的棉球在他手臂上涂抹了大片酒精,呛鼻的气味散入空气中和医务室的消毒水味道混在一起。
完成消毒后财前葵转身去拿药品。
“总觉得,你和其他人不太一样。”
游作收回偷偷打量医务室的眼神,略带疑惑地看着财前葵。褐发的女医生正背对着自己,用注射器将玻璃管中的透明液体吸入针管中。
“我刚上高中。”
“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进到这里,你和那些人,不一样,不像个罪犯。”
财前葵拿着针管走过来,坐到他身边捏住他的手腕。
“你一直都只看人的表面吗?”
“只是感觉,女孩子的直觉一般都是很准的。”
财前葵说这句话的时候依旧没有多余的表情,这句话像是在开玩笑,但她的一本正经的表情却是在说她没有开玩笑。
“那你觉得罪犯该是什么样子?”
财前葵摇了摇头,针头倾斜刺进游作的皮肤,透明液体被缓缓推进肌肉组织中。
“你似乎很想让我把你当作罪犯的样子。”
游作哑然,他不想在这群人中太过显眼,但眼前的女孩明显察觉到他不同于这个监狱其他人的地方,让游作担心会不会也有其他人看出这点。
“好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财前葵站起身收拾东西,“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多待会,大部分来这的罪犯为了能享受更多的空闲时间都会这么选择,所以你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。”
“……”



监狱中的氛围比游作想象的要好那么一点,起码每周三次的洗澡时间不至于让满是男人的监狱里显得乌烟瘴气。
“游作。”
脱下外套的游作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回头意外地看到草薙站在身后,看样子是刚刚洗完的样子。
当然,就算是重罪囚犯也不会替他新开一间专用浴室,一般会和普通犯人错开时间,游作今天来的比较早,才会幸运地碰到草薙。之前因为警卫的缘故没能好好聊天的两人,今次才能好好进行交流。
“你到底是怎么进到德巴戈的?”
草薙不是问游作犯了什么罪进来的,这个话题他们之前聊过,游作故意抢了鬼壕组的钱,借机进到监狱,但他为什么偏偏会到这个监狱?
“申请通过了,我说我想在家人最后的时光里陪着他。因为未成年的犯罪行为很不可理喻,他们也就答应了我这唯一的请求。”游作背过身,领带随意地扔在外套上,慢慢解开衬衫的扣子。
“这样啊?”草薙帮他把外套叠好,“游作你只被判了三年,好好在这里待三年,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要想,三年后出狱好好生活,靠你的能力的话一定会没问题。”
“那可不行,我已经做好所有计划了。”
“debug监狱可是Den市最严格的监狱,从来没听说过有人能从这里逃走。”
“除非你有这张监狱的建造图。”
游作脱下衬衫,露出纹满全身的纹身,从脖颈到手臂,背后的巨龙缠绕着嚣张的气焰,勇士手持长剑各执一方,仔细观察才会发现他们身躯是由无数条道路构造,手法精妙,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一张地图。

“这是......”

“监狱的整体构造。”游作淡淡说道,“我黑了建造监狱的那家公司的数据库。”
常人很难忍受纹身中的痛苦,像这样全身,还精细到这种地步的纹身,少说需要两个月的时间,草薙清楚地记得他两周之前才见过来探监的游作,那个时候的他身上还没有这些痕迹。
“我让他两周内纹好。”游作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“……”草薙心情复杂,他很感激游作做的这些,更多的是心疼和愧疚。虽然他没有纹过身,但也听说过纹身到底有多疼,一针一针地在皮下画出图案,两周之内完成这些,他不敢想。轻轻碰了碰背上的殉道者图案,“很疼吗?”
“……”游作避开了他的手,偏过头不去看他,“还好,是有点疼……我去洗澡了。”
说完把草薙帮他叠好的衣物放进柜子里,跟草薙道别后进了澡堂。

 

游作很不喜欢在公共环境下暴露身体,现在的状况也不容他挑剔,入狱之前也知道监狱里有那种有特别嗜好的人,但没想到他碰上的会这么快。
“你需要‘朋友’吗?”一个神情猥琐的矮小男子凑了过来,他直勾勾地盯着游作,眼中闪烁着让人厌恶的光,“这里的人都需要‘朋友’来慰藉身心,我想你可以和我一起……比你那个室友要好太多了。”
“我没有那种取向。”游作简明地做了拒绝,闭着眼感受温热的水流从头顶流下,滑过身体一直到脚尖,“离我远点。”
“没有‘朋友’的人,会很容易被更糟糕的人盯上的,你最好好好考虑一下,毕竟你的眼睛...…很漂亮。”
游作缓缓地睁开眼,翡色的眸子在水流下微微半眯着,他冷冷地看着眼前的人,沉默地下了逐客令。
那人还不知死活地纠缠着,一只伸过来将两人隔开。
“既然别人说了不乐意,就不要纠缠不清。”
游作微微皱了皱眉,这个人用手隔开那人姿势的同时也把他堵在墙角,平时的近距离接触都让游作感到嫌恶,何况现在这种没穿衣服的状态?
“左……左轮?”那人惊慌失措地后退着,“我不知道他是你的人。”
貌似造成了什么不必要的误会。
左轮也没多做解释,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个滚字,那人便麻利地逃离了这里。
“差不多该把手放下了。”游作冷冷道,“还是说你和刚刚的人一样?”
“这就是你对帮助你的人的态度?”左轮收回了手,但没有让开。
“我并没有要求你来帮我。”
左轮低头看着他在水汽下渐渐凝固成冰的翡色眸子,复杂的纹身在水流的冲洗下变得愈来愈清晰:“很漂亮的纹身。”
游作心里出现了一丝慌乱,表面上还是镇定如常,他刚想说什么,左轮先一步离开。
“这家伙……”
左轮是游作在监狱中最为提防的人,在游作收到的所有资料中,只有他是完全空白。
完全无法理解的敌人,对游作的计划来讲,或许是整个监狱中最大的变数。



TBC.



这边作哥有记忆力超群的设定(还有其他设定回头再解释),思考了很久还是觉得监狱整个的地图记住不可能,所以就按照越狱原作的方法,做了纹身
有点想把岛直树换成ai,那样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写游ai了。。。但人类ai果然很奇怪?(有没有好建议?)

另外我做了个决定,介于我需要赶血歌的剧情。这边的更新就按照第一章的热度观测,每章热度过70的时候就更这边的文,直到血歌结束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5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