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san

去码头整点咖啡因

© yusa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游戏王】SandBOX 22

@zin 合作的无限流
这次副本是我负责,本来想写pp或者scp的,但心情不好,选了个简单的副本来写,有大量原创角色,有血腥黑暗向描写可能引起不适,请务必慎重。
R15吧= =
这次是作哥和十代的副本,其他主角会不会出场看情况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22  噤声之蝉



这座新城恰逢盛夏时节,烈日挂在正空中央,空气仿佛都快燃烧起来了。游作觉得很吵,他站在树荫底下,树上的蝉正不要命地叫唤,再加上火热的天气,冷淡如游作也不由得觉得很聒噪。
这座新城,或者该说是新的副本,与他想象中的不同,他以为给他发布的副本不是未来赛博朋克好歹也能有台电脑,像这种根本不通网的穷乡下绝对处于意料之外,被扔在这种地方,对游作来说简直是噩梦。
“嘛,Playmaker大人你也不用太沮丧,虽说你最大的优势被解除掉了,但这种小乡村的副本也不会有多难,Playmaker大人大可不必担心。”漆黑的小人从游作右腕的微型电脑中跳出来。
游作倒不担心副本,只是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让他有点烦躁:“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你是怎么出来的?”
“这个,怎么说?”Ai打了个哈哈,“这鬼地方也不是完全没有网络,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。”
游作根据Ai所说的方向,很快就找到了他所说的安装有光纤的地方。
“……”
起码在他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起到作用,游作看着眼前的警局心想道。
“说起来Playmaker大人,这次的主线任务是什么?”
游作低头在微脑上随意操作了几下,把任务屏幕展示给Ai看:“就像你看到的那样,到现在为止城都还没有发布主线任务。”
任务面板上一片空白,Ai做出一副疑惑的模样:“这次的副本还真是奇怪。”
“是啊。”



“呐,大哥哥。”
身后传来一个稚嫩的嗓音,Ai飞快地缩回电脑中,游作顿了一下,扭头看见一张脏兮兮的小脸,是一个小女孩。
“你见过我的太郎吗?”
“汪酱?”Ai露出小半个脑袋,不小心地问了出声,确认女孩没在看他后又松了口气。
女孩好像没听见Ai的声音,她依旧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游作,又把同样的问题问了一遍:“你见过我的小狗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太郎,我的小狗。”小女孩张开小手,着急地快要哭起来了,“他最近不见了,大家都说不知道。”
“……”游作打量了一下女孩,她穿着一条不太合身的背带裤,裤腿拖在地上粘上了泥土,很久没洗的样子,“你的父母呢?”
“爸爸?还有妈妈?”女孩想了想,低下了头,“爸爸一直在工作,妈妈一直在房间里不出来。我问他们小狗去哪里了,爸爸说不知道,妈妈一直不理我,奶奶她说,她说……”
女孩突然抽泣起来,她像是在忍耐着什么,最后突然大哭起来。
“她说根本没有什么小狗。”
游作觉得头疼,他不擅长跟人交流,更别说小孩子,现在怀念起游矢大概迟了。他应该在女孩说话之前就离开的,反正附近就是警局,有困难找警察,三岁小孩都知道的道理。
他正考虑怎么把小女孩送到警局去,就听到任务面板传来叮的一声响,这是任务提示的声音。

趁女孩正哭得较劲,游作打开任务面板,Ai也跟着跳出来,看了眼任务差点气绝。
【主线任务:帮助五岛玲找到太郎】
“这是开哪门子的玩笑?我们是要当忍者了吗?”
游作没理会Ai的无聊吐槽:“你叫五岛玲?”
听到问话的女孩抬起头,眼中还噙满泪水:“嗯,大哥哥你知道我的小狗去哪里了吗?”
“这种时候不该好奇游作你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吗?”明显不符合人类思维的对话方式,Ai小声嘀咕着。
“还没发现吗?这女孩很大可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。”游作站起身看了看四周,大概是盛夏的关系,路上行人很少,但寥寥几人从刚才开始就都在看着这边,一边指指点点一边窃窃私语,“起码其他人都是这么认为的。”
“诶?”Ai惊呼出声,随即捂住嘴,却发现女孩没什么反应,好像看不见他的样子。
“也许是因为你太过超前,这个城的人无法理解你的存在,所以就看不到你。”游作推测道。
“……”Ai也说不清这到底算好事还是坏事,决定先放一放,解决眼前的问题,“这女孩有那个……病,你确定?”
“认知和语言功能不协调,家庭不和谐,童年创伤的话出现精神疾病没什么奇怪的。”
“不是我说,Playmaker大人,这话让你说感觉还挺奇怪的……”
Ai说完就想打自己一巴掌,这种话当着游作的面说出来简直就是作死。他都做好被游作训斥的准备了,结果游作表现得相当平淡。
“说的没错。”
“……”

不管怎么说,制止女孩继续哭下去才是当务之急。
游作对女孩说:“我会帮你找到小狗的。”
“真的?”女孩努力抹着眼泪。
“你能再把它的特征说清楚点吗?”
Ai:“Playmaker大人,你问话的语气真不温柔。”
游作:“……”
“太郎,太郎他,很强壮,总是和坏人们打架,然后破破烂烂的。爸爸会拿瓶子砸他,奶奶不让他进门,我给他开门,然后奶奶就打我。”玲低着头玩着手指,“妈妈和奶奶都不喜欢我。”
Ai直翻白眼:“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。”
游作倒不怎么在意:“坏人?”
“嗯,他们一直对着我笑,我以为他们是想和我玩。然后他们就拉我的头发,拉的很疼,我就哭,结果他们笑的更厉害了。”玲一副怎么都想不明白的样子,“然后太郎就扑向他们,他们身上都是血。”
“这是被人欺负了吧?绝对是被欺负了。”
Ai挽起袖子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,游作看了眼他的小胳膊小腿没说话。
“后来,后来爷爷睡着了,太郎就不见了。”
Ai绝倒:“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因果关系?我的小祖宗啊!不是我说Playmaker大人,我们干脆放弃这次的任务吧?”
游作没什么反应,他在等女孩继续说下去,女孩却停下来,畏畏缩缩地躲到游作身后。
怎么了?游作看向女孩躲避的方向,一个三十多岁的警察走了过来。她在害怕那个警察?等他走近,游作看清他的胸牌上写着柴原两字。

“您好!我是警官柴原多相丸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柴原正立向他敬了个礼。
大概是他在警局门口站的时间太长被注意到了,游作看了眼身后的女孩打算随便应付一下走人,没想到男人一眼就看到了玲。
“这不是小玲吗?你怎么又一个人跑出来了?”
女孩又向游作身后缩了缩。
“那个。”游作的声音把柴原的目光引到自己身上,“你认识她吗?”
“当然。”柴原扶了扶帽檐,露出一个微笑,“这个镇子上的人我都认识,你是外来人口吗?这村子有外来人员还真是稀奇。”
游作还在思考借口,柴原反倒先一步开了口:“我知道了,你一定是隔壁村的学生过来参加祭典的吧?”
“……”游作点了点头,姑且默认了。
“你来早了,祭典还要一周时间才开始。”
“是吗?”
玲突然松开一直攒着游作衣角的手,先一步跑掉了。
“喂!”游作刚想追上去,就听见柴原叫住了他。
“你是刚到这个镇上就被她缠上了吧?”
“缠上?”
“她爷爷在三个月前被杀了,死状非常凄惨。”柴原摸了摸下巴,“当时她的父母都不在家,就她一个活了下来,从那之后她精神就不正常,一直拉着其他人问她的小狗在哪里,可他们家根本没养过小狗。”
后面他说什么游作都没听见,只听见他小声嘀咕说什么那么好的孩子就这么被毁了,那个杀人狂真是过分,一定要将他绳之於法。



“现在就麻烦了,根本没有什么汪酱,系统居然让我们去帮一个神经质小女孩建造一座空中楼阁。”
他们从警局离开后,还去找了几个路人问话,谁知道路人无一例外都是满眼鄙夷地走开了,怕不是把他们也当神经病看。Ai一脸苦闷,盘算着怎么让游作放弃这次的任务。
“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些词的?”
“别小看我!”Ai跳起来反驳着,“倒是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“不知道。”
游作双手插在口袋里,在小镇里漫无目的地散步,天气炎热的可怕,乡下的街道还挺干净,道路一边种了一排桦树,蝉趴在树干上没完没了地叫着。
“话说这些蝉还真是吵。”Ai扒在游作肩膀上,打量路边的树,指望能找到一只制造噪音的罪魁祸首。
游作毫不在意:“在黑暗中压抑了五六年,重见光明的时候当然会想大声呐喊。”
“这是哪里的鸡汤吗?”Ai翻了个白眼。
“人工智能也会想喝鸡汤吗?”
“你开玩笑的时候语气不那么冷淡的话我或许还会觉得好笑……”

“嗯?”Ai突然像感应到什么一样,“我又发现一个有网络的地方。”
找到警局后游作倒是不担心网络的问题,并不急着去Ai找到新的网点,但他很在意在这种穷乡下,居然有除了政府机构以外其他装有网络的地方。
“就在那边。”
游作顺着Ai所指的方向,看到一座明显比其他地方大的多的宅子,别说这种穷乡僻壤,就算在东京,买这么一座宅子也要花不少钱。
“要去吗?”Ai仰头看着游作,刚刚没感觉到是因为离得太远,现在的话很近了。
游作没回话,直觉而言想去看看,然而他的直觉从来都没准过,就这么单身过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保险起见还是再了解了解当地情况再去吧?
“喂,小鬼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游作扭头看到几个穿着黑衣服的彪形大汉站在他的身后,凶神恶煞的面孔藏在墨镜后面,领头人叼着一根雪茄,脖子上是一串金项链。
很容易就看出这群人是当地的黑社会,这么说那边的宅子包括这边的地盘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的,自己无意中踏入他们的地盘了。游作倒是没想到这种地方还会有黑社会,这种古惑仔的玩意在他们的年代早被淘汰了,仅仅在Ai看电影的时候也就了解了那么一点。
Ai已经被吓得两腿发软,游作想清楚后便对领头人说了一句:“走错地方了。”
这句话太过淡定,黑社会们反而没办法觉得他在说假话了。
“外来人吗?”领头人啧了一声,小声嘀咕着,“这个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两个,真麻烦。”
这个时候?他是在说祭典吗?游作走神中,他完全不担心黑社会想对他做什么,充其量喂Ai一顿饭的事。
黑社会倒是给面子,挥了挥手让他走:“这片地方都是我们圣莲会的,下次可别走错了。”
游作随意应了一声,带着Ai离开了。
圣莲会吗?

玲回到家里,房间没有开灯,妈妈和奶奶可能已经睡了,她不敢开灯,现在开灯的话妈妈会拿椅子砸她的头,把她砸得很疼。她光着脚,摸黑走过客厅。
爸爸几乎不回家,他应酬很多,玲也不希望他回家,他回家后就会来玲的房间,陪玲玩,可玲不喜欢他陪她玩,因为爸爸玩的很开心,玲却觉得很疼。
她路过妈妈房间,里面隐隐传来妈妈的哭喊声和喘息声,以及陌生男人的斥骂声。妈妈长得很漂亮,街坊邻居浓妆艳抹的女人们总是磕着瓜子这么说,抹满鲜红口红的厚唇吐出瓜子皮之后还不忘吐口唾沫。总有不同的陌生男人愿意来他们家,玲不喜欢这样,可妈妈不理她。
她经过奶奶房间时,不小心绊倒了支架,上面的花瓶重重地砸在她的脸上。
“孝三你回来了?”奶奶从床上下来快步走向门口,他的儿子总是不回家,今天终于回来了。她满是欣喜地打开门,却发现是玲蜷缩在门口,头上都是血,花瓶掉在地上咕噜咕噜地滚了几圈,老妇人的脸色渐渐转黑。
“奶奶,我……”
老妇人抄起屋里的扫把,破口大骂:“你个小贱种,整天就知道在外面鬼混,还差点把我的花瓶给打碎了!”
“奶奶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女孩浑身颤抖,她本能地护住头,扫把狠狠地抽在她的胳膊上。
“吵死了!老不死的东西!”房间里的女人破口大骂。
老妇人也骂了回去,手中还不停地抽打着女孩,好像这样能更泄愤一样。
“太郎,太郎。”女孩抱着头,快要哭出来了。



“累死了,老大是不打算把我们当人用吗?”
黑衣服的高大男子脱下墨镜,活动着略带僵硬的手腕。
小弟狗腿地接过墨镜:“山本大哥英明神武,受老大赏识,自然要被老大委以重任了。”
山本冷冷一笑,凭他的实力,别说委以重任,他想的话把圣莲会老大的位子给抢到手也只是时间问题。
他推开门,却看到一个褐发红衣的青年坐在本该属于他的位置上,将一枚硬币抛上抛下地把玩着。
门口的护卫什么都不知道,他是怎么进来的?
“你好,山本……”青年顿了一下,还是没能想起男人的名字,干脆地略过直入主题,“可以告诉我你们家老大莲实圣司在哪?”
山本拔出枪对准他: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“我怎么进来不重要,重要的是如果你不说出他的在哪的话,我会先送你下地狱。”青年说着站起身,用手在脖子附近比划了一下。
“哈?开什么玩笑?”男人这边有十几个人,还有枪,男孩那边只有一个人,还没什么武器的样子。
“这么说?谈判决裂?”青年挑了挑眉,从办公桌底下摸索出一把日本刀来。
“就一把太刀也想跟我们打?”
山本冷笑着,话还没说完,手臂连带着手枪被整个砍断,鲜血喷涌而出,他还没来得及尖叫,脖子上一凉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“我跟你们无冤无仇,但因为私人原因,你们大概活不过今天了。姑且做个自我介绍。”青年甩干净刀上的血迹,看着因为男人倒地害怕地后缩的黑帮们,“游城十代。”

TBC.

五岛玲,取自【漩涡】女主角五岛桐绘和【午夜凶铃】女主浅川玲子
柴田多相丸,取自【罗生门】多襄丸。
五岛孝三,取自……【鬼父】秋月孝三(ー△ー;)
莲实圣司,取自【恶之教典】莲实圣司(这名挺好我就不改了,啥)

也没什么特别的含义,取名废所以七拼八凑了,就多多少少有点影射吧

说是作哥和十代的副本,但是吧。。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